氰小茗

写得敷衍,画得潦草……基本月更。常挨饿等投喂。霹雳本命天迹和时间城主。不喜撕。

暖冬时节

cp:奉天逍遥   

这是玉逍遥醒来后的第一个冬季。

虽是转醒,活动起居也与常人无异,到底魂体有缺,伤体难复,身骨比不了从前,怕冷畏寒得很。才刚下了雪,就窝在被子里不肯起来了,君奉天拗不过他胡搅蛮缠,也只好由着,这几日便连续着,眼看饭点将近,便将吃的喝的送到床边。

而今日那厮竟然挑起了食,漠然看着简单的青菜肉丝,连筷子也没提起。

“我听说今天是西方大陆很特别的一天,叫平安夜,要吃大餐的,奉天,你想不想吃温酒,烧鸡和香肠?”

“……你想吃?”

“我嘛…自然是不舍得奉天为了我的内伤,整日吃得那么寡淡,难得节日…嘿嘿,师兄可以陪你吃呐~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玉逍遥倒是赖皮赖脸,还真的有几分恃宠而骄的味道,半歪着脑袋,把话说得理所当然,眉间神采飞扬,熟悉的笑容随着奕奕眼光荡漾开来,仿佛冬日午后的阳光,在君奉天心里缓缓铺开。

男人轻轻将那人肩上的被子推上了些,顺手把他脸上凌乱的银丝别在耳后,表情虽然没有太大变化,但目光却温和而又坚定。

“我去准备,你勿乱动乱跑。”

“师弟真好,那就麻烦奉天了哟~”

傻奉天,我会跑去哪里嘛,玉逍遥默默腹诽,跑进你的心里吧。想着自己便偷偷笑了起来,随着听到门阖上的轻响,便不顾形象地将手脚握紧挥舞,身体也在被子里兴奋得来回滚动,幸福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
奉天真好,会一直这样吧。

待到男人回来,玉逍遥显然已经甜蜜至一觉游仙好梦之中,长长的睫毛投下翳翳阴影,白皙的脸透着微微的红,嘴角弯弯藏不住笑意。不能否认,那人平日闹腾没个正经的样儿,一旦安静起来,如这般,倒是温润如玉,柔和得跟春风似的,叫人亲近舒坦。

男人不自觉地微微一笑,以唇覆上了他的额,温度轻轻交换后,一触即分。

“奉天?”

“抱歉,扰了你。”

“没事没事,我闻到烧鸡的香味,自然也就醒了,”那人傻傻笑着,毫不在意,“毕竟冷了就不好吃了嘛。”

听闻此语,男人敛目眉头一凛,想到的却是那夜他于怀中长逝的情景,也说了烤鸡一冷,美味不存,心里就蓦然害怕起来,瞬间紧紧将眼前之人拥入怀中,力气之大,无顾他的挣扎,仿若抓住了世间最珍爱最宝贵之物,宁死不弃。

玉逍遥,你不可以离开。

那人表面大大咧咧,却怀揣着一颗七窍玲珑心,又怎会不知道君奉天所想。自知失言,悄悄吐了吐舌头,体贴地回抱住男人,安抚地拍拍男人的背,好一会儿,才将彼此紧挨着的身体微微推出了点间距,双手抚上男人的面庞,并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开口道,“奉天,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?”

“……嗯……”男人愣愣答应了,神情并无放松,眼睛也死死地看着他。

“奉天~我饿啦~”玉逍遥对着男人眨了眨好看的眼睛,“我们好久都没吃大餐了呢。”

君奉天这才将目光收回,如释重负地吁了口气,换了个大点儿的案几小榻,将饭菜一一摆好。

温了酒,正欲夹菜,却被玉逍遥嬉皮笑脸地敲敲筷子挡住了。

“刚不是说饿了?”

“不急不急,奉天可记得,当年我们在小贩那儿喝酒吃菜前,都会做的事?”

“你是说…?”

“领玉旨,现神拳,奉天降杀啦~”

“呵……”旁边的颇为严肃的男人也哑然忍俊,自是想到了昔时年少的时光,伸出了骨节分明的手,“来吧。”

“谁赢谁吃,输了可要叫师兄哦~”

“……”

除开头几次尚有胜负外,之后便是玉逍遥一连赢了好几局,颇有几分意外。 

“奉天,别以为我不知道,”玉逍遥眼下便机智的找好了台阶给他的亲亲师弟,“想讨师兄我开心,故意出晚一拍半拍的,想让我多吃点是吧,就直说嘛,我就知道奉天最好啦~”

被揭穿的男人倒也不恼,“我并无此意,不过你运气好罢了。”

“既然奉天你说我运气好,”玉逍遥更是得寸进尺,“岂不是承认我至少在运气上赢了你,叫声师兄听听呗~?”

“.……玉逍遥,你.……”不知好歹这四个字,男人却怎么也说不出口,“……刚我并未答应。”

“我怎么?”那人继续嬉笑道,“大节日的,没礼物就算了,一句蜜语甜言都没,真不想理你了,哼~”

“……当真?”君奉天挑了挑眉。

“奉天奉天,你可别说正有此意呀,师兄我年纪大了,身体也不好,可承受不起打击了呀~嘤嘤嘤~”那人说着便一手抓起了对方的手掌,娇嗔地摇啊晃啊,一手搓着袖角,置在眼下,胡乱擦拭起本不存在的泪来,倏而还故意抬起了头,委屈巴巴地望着对方那琥珀色的双眼,男人纵有千万无可奈何,此时却一句凶语重话也说不出了。

当下他咋咋呼呼,笑脸明眸,君奉天仿若觉得历经过的一切艰辛苦痛都不存在了,自己所求的,不过这样就好。

男人款款看着他,慢慢回握住了爱人的手,坚定、紧实、有力,彼此的体温传递着,仿佛透过皮肤,温暖的血液都流淌到了一起。

君奉天有些犹豫,却很郑重,“逍遥,礼物不知可算,我准备了一处,倒是想让你看一看。”

“是什么?”玉逍遥兴奋得眨了眨双眼,紫色的眼眸里似有烟花绽放,闪耀生辉,吃惊又带着几分认真,其实自己也不过随口一说罢了,并未真是想求个什么,况且,他家奉天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节庆礼物这些了?

君奉天一点指将外袍取了,裹紧了床上的那人,抱于怀中,化光而去。

不过是百步之内的浴房。

原是考虑到他畏寒,虽天池玉泉之水灵气丰沛,对伤体颇有益处;时至冬日,水温虽不刺骨,但毕竟寒凉,君奉天便每日抽些时辰,挖挖改改,将此泉水引到了浴房,周遭围了柴木炭火加热,方便他洗沐。一来助他恢复功体,二来也不致着凉伤身。

玉逍遥自然是知晓的,不必开口。

泉水清透澄澈,雾气氤氲缭绕。人在其中,不由得也酥软沉醉几分。

许是此处温暖的水雾慵懒且惺忪,许是此时缱绻的深情真切又迷离,两人竟一时无语,一个小心翼翼地抱着,一个仿若无骨地蜷缩,呆呆相顾,维持了许久。

半晌,玉逍遥伸长了双臂,环绕在男人的脖子上,才道:“奉天,给我试一试水温。”

“嗯。”

君奉天便抱着他走到浴盆旁。

看着男人眼中满满的自己,玉逍遥笑意丰盈,仿佛融入了满天的星河,垂下一臂,舀了舀水,涟漪的波纹荡漾开来,“奉天,这水,和你一样暖。”

“你喜欢便好。”

“奉天~”那人伸了伸脖子,用他毛茸的脑袋不安分地摩挲起男人的肩窝,撒娇一般,“谢谢你啦。”

“你我之间,无需如此。”男人的回答虽是短促无赘,却满是深情和宠溺。

迎上他的痴痴的目光,玉逍遥不禁一时情动,毫不忌讳遮掩,“我爱你。”

“嗯。”彼此心意相通,男人毫不意外。

“就这样?”那人笑了,仿若纯净处子般,眼神清亮盈朗,感情真切无暇,却毫不害臊地追问起来,絮絮叨叨的,“就这样?就这样?”

深邃微红的眼带着一抹笑意,男人心里暖意沛然,又将拥抱着的手收紧了些,轻轻道:“我也爱你。”

虽是早已经过了冲动激情的年岁,这千年的时光沉淀下的长久默契和依赖,情深不悔,如斯足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选择圣诞的节点,乃是因为耶稣诞临,随后传道救世,在历经风雨磨难后,再次复活重生,蜕去一身怨尘恨土,坚守简单纯净的生命。宛若新初,唯情谊不变。愿他们亦如此,待风波渐平,安然携手。本来已经打算后面开车,浴房play了,加班到心累,分身乏术,新年再补。

评论(7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