氰小茗

写得敷衍,画得潦草……基本月更。常挨饿等投喂。霹雳本命天迹和时间城主。不喜撕。

无尽思量

cp:奉天逍遥   

前情:终殁,重拾初心冲破魔障的玉逍遥战死,君奉天以一身能为封印八岐,若身死功散,厄祸重燃。

梨花玉雨狂,重来过往,崎岖曲折又何妨?旧时赌酒且在目,念及尤断肠。前尘过往,山盟海誓,到头梦一场。从别后,无尽思量,都在黄昏,独立斜阳。

抱歉,未能履行与汝生死与共的承诺。
君奉天怅然独坐于仙脚遗址,此地早已零落不堪,残垣断壁,曾经碧色琉璃和云纹玉瓦也是胡乱散落,任由尘沙尘埋,偶尔冒出的零离青草,也无精打采,好似惦念曾经的风光。
荒凉的景,映照着荒凉的心。
生死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。
已经多久了,自己也不记得真切,只知道那时那日之后,青磷碧血,那人渐渐消逝于怀中,说着无憾,说着无悔,说着保重,呵,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话痨,只是那个叫着“奉天,等我”的人,不再等着他的奉天了。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当君奉天以自身功体布下结界封印,终于成功制下八歧之祸后,便勉强撑起伤重残躯,收起滞钝的正法,又拾了破朽的神谕剑,避了众人悄然离开。从此便失了踪迹。
君奉天斟了一壶酒,那是他久未入喉的了,也是玉逍遥所钟爱之一,梨花蜜酿,曾在仙脚埋藏了百年的光阴,一杯入腹,莫名的失神,孤独的人海,倒映着人生的无常。
思维不再清晰。思念更是肆无忌惮的入侵,蚕食去一丝丝理智,点点滴滴,汇然成海,吞没而来,让人窒息,却又挣扎不得。
曾几何时,如何肆意畅快,任青丝挥洒,任剑舞翩跹,快意江湖…昼日里并肩执剑仗义,夜深处促膝剪烛西窗,虽是显得随意落拓,不过情至深处,默契却自成。半推半就,疯狂的赤痕后,是无拘无束,秉性自然的反应,亦是缠绵缱绻,爱烈情炽的证明。
待到老去,百年积攒的光阴,骨子里不变的温柔和等候,于脑内不甘地被唤醒,于心中渐次地舒展开来,不用张嘴,不必动作,单单一个眼神,便是心领神会。就算一个已静默庄重,摒弃了往日的不羁;就算一个早悲懑自掩,反倒是愈加乖张巧言。你情我愿,在战前偶得的宁闲时光,偏安一隅,于坚强的表象下,卸下伪装,共枕一窗风月,温然呢喃,酣语梦凝香。
只是斩下八岐最后一首时散出的蓝白色魂识,亦是失散于天地,是否是汝之前所遗之魂魄?逍遥也好,师兄也罢,只盼归来。
种种影像,种种思念,皆历历在目,痛苦不由酒醉而减轻,反是增添了几分清醒,蓦地抬头,却看到一株尚尽毁的梨树,安静幽然的抽出了枝芽。
想当初玉逍遥居于仙脚之时,对这几株梨树颇为喜爱,“奉天呐,我这几棵树,可是吸收了天地日月之精华,仙气满满的哟,花蜜也是极其清甜,不苦,我可是酿了酒,快两百年了呢,都没舍得喝,等我们把八岐解决了,就挖出来喝,怎么样~”
“君奉天自当奉陪。”
“那咱们可约好了呀,你别到时候又说不喝,浪费了师兄我的心意~”
“君奉天从无戏言。”
只是现在,想要对饮的人,没了。十七唤他曙晨,于君奉天而言,又何尝不是。没了,从此沦陷,沉寂作伴,黑暗为伍。每每睁开双目,再也见不到灿烂的容颜,不由敛眉怅然,悲从中来,至相识,到相知,再到离别,便是一场逃不过的烟罗。
“是君奉天不好,没能保全你,要是我早点发现玄尊……”
“说什么傻话呢,不怪你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别打断,我还有好多话要说,我这一生,倒是不枉,认识你,相知一场比什么都好,只是没了师兄,也就没人就着你的臭脾气了,你自己要也保重,别……”
“别睡,玉逍遥!师兄?玉逍遥!逍遥!”
静却无声。
……
君奉天每每念此,自是苦痛难当,再尽一杯,欲谋一醉,却是愈加怆然。而冺酒的双唇,亦被自己不自觉地咬破,酒精趁着伤口,趁着空虚的内心,蔓延开来,那是什么术法也阻挡不了的侵袭,连锋芒都看不见,却一点一点地,将心剜得鲜血淋漓。
“我们可是有一页书加持的‘百世奉天逍遥’,有什么能难倒呢~”
“奉天,如果有一天神州安定的时候,你是否愿意,与我携手浪迹天涯,恢复过往的奉天逍遥,一同离开这个残酷的武林?”
世间余我,我余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怎么说呢,看了殉剑的梗,结合前面玄尊要夺玉逍遥一魂一魄的说辞,整个人都不太好,总觉得玉逍遥flag已立;虽然周六看到mv里面有奉天逍遥泛舟饮酒的结尾,开心之余,还是觉得不太安心,毕竟剪掉的原因,不是想隐退时后加一颗糖圆满任务,就是压根没隐退的时候了;说是片子超时剪裁我不信啊,才十几秒…从出场一直就喜欢这对儿,就算后面再怎么毒也过来了,直觉却告诉自己天地人鬼法一个跑不了,悲观到无语…写了个刀出来,希望就是我的刀这里落下了,剧里就没了……当然,如果真发了糖,给他们安然隐退,我哪怕垂死病中,也要把这个续写成小甜饼!!!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