氰小茗

写得敷衍,画得潦草……基本月更。常挨饿等投喂。霹雳本命天迹和时间城主。不喜撕。

相对韶光

(七夕片段,巳时)
cp:  奉天逍遥   

大凡历经沧桑,更显情谊绵长,天地广宽。
虽是折腾了一夜,最后也安然而眠了,当再次睁开了双眼,柔和的阳光,已然透过窗棂,一丝一缕,一边留下斑驳的影像,一边温暖了周身。   
玉逍遥慵慵地翻了个身,手缓懒抬起,不料却在身侧落了空,念到君奉天竟然不在,便不由得添了几分失落。   
唉,一大早的呢……   
其实自己也没怎么清醒,半眯着眼,又昏昏沉沉了一阵。到底不是沉睡,不久便闻到了轻微的推门声,不必多做他想,熟悉之人,熟悉的步履,即使再轻,却也瞒不过的。    
玉逍遥本是潇洒随性之人,任心里的欢喜流露出来,并不会刻意隐瞒,待人走得近了,便跃起一把搂住,故作娇嗔,仿若处子,就算看到眼前之人已穿戴整齐,也不管不顾,胡乱磨蹭开口,“奉天呐,才到巳时,再陪师兄睡会吧~”  
“不必,”声音虽是寡淡低沉,君奉天却极其温柔地覆上了玉逍遥的脑袋,五指微开,梳了梳他垂顺柔软的银丝,“你忘了昨日所约?”    
似对漠然的音调不满,玉逍遥喃喃而语,“真不解风情~”
而那人也没太理会,继续开口,“你也合该起了,之前总是叨着今儿白日出集市走走,现巳时已到,料各摊贩,也摆好了罢。”  
“那…”玉逍遥仍旧是一脸耍赖,灿烂嬉笑道,“好奉天,再睡一小会儿?”    
君奉天眉峰一敛,到是一句干脆的回复,“我看我们改日吧。”    
觉察到君奉天略微的无奈叹息,玉逍遥善解人意的迅速掀开了羽被,“晚了叉烧包应该会不新鲜了吧~”    
看着眼前活脱无忧之人,君奉天嘴角不自觉微微弯起,至八岐一战险胜之后,便修养至今,虽两人功体无法恢复如初,却能卸下法儒和天迹之职,安于苦境一隅,相守如斯,倒是怡然悠哉,岁月静好。    
待玉逍遥随意整理完毕,便是十指相扣,拉拉扯扯着出了门。    
集市之上,不绝的吆喝,琳琅的货品,鼎沸的人声,似乎享受着难得的太平盛世。    
一手揣着叉烧包往嘴里送,一手对着摊子上的小物挑挑拣拣的玉逍遥,毫无先天的风范。君奉天最是由着他惯了,虽然对红红绿绿的配件儿没什么兴趣,却也是紧跟着,怕人潮涌动,不小心给冲散了踪迹。    
出来了才发现,今儿的集市,倒是比往常热闹了不少,各种玉坠香囊尤其着多,君奉天琢磨着,蓦然惊觉已是七夕时节。抬头看了看玉逍遥,在明媚的阳光下,青丝少年和白发先天的轮廓柔和重叠,时光的沉淀,感情的积累,早是不言而喻,彼此明了,其实七夕不七夕,也不显得那么重要了,毕竟是与在意之人相守,自然是每每相对,时时七夕。    
“这位客官,可愿看看我的东西呢?给心仪的人挑个吧,”一个年纪不大的姑娘,端着一篮子饰物,高高举起,“母亲说,早点卖完,我便能去东边的水旁,放河灯祈愿了呢。”   
君奉天顺就着目光,看了看篮子上的饰物,见左上角搁着个十分精巧的红豆杉篦子,坠着五色罗缨。又抬头看了看玉逍遥左右不定的晃动背影,一头银丝如瀑,恰温柔地淌入了心底。想来如今,夙愿得尝。便拾了起来置于袖中,在小姑娘的谢声中结了单。之后一瞬一怔,改了严穆的神态,转而柔和而温情。    
何以道契阔?何以致同心?不语情缱绻,相思结罗缨。   
“奉天呀,我可是瞄到了你,”玉逍遥不知何时串到了背后,歪着脑袋,满脸的惊喜,眼波流转,笑意盈盈,“准备选啥好东西给师兄的呀?~”  
  …   
“有啥别扭的呀,我的好奉天,保证不嫌弃~”   
…  
“难道是我的错觉~?奉天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~?居然不帮师兄买礼物,嘤嘤嘤嘤~”   
…   
仍是这般没羞没臊,也罢,既是心悦此人,自然熟悉不愠,大方承认亦是无妨。    
君奉天微微颔首,袖中取了篦子,递到玉逍遥眼前。 
  “真好看,不愧是奉天~是要回去帮我梳头嘛~”   
…  
“好嘛好嘛~”  
“…好。”   
一梳执手不悔,一梳白发齐眉。从乌丝萦绕至白发交缠,从青磷碧血至安平胜景,磨掉了轻狂的棱角,放卸下苍生之重担,于天涯地角,坚守简单纯粹的生命,沉淀如初不改的温情。    
情所至,信不疑,相知如镜,逍遥一世。   
但见车水马龙,正是春风。 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再次不知道写了啥,想着之前开车差点翻,这次就选了巳时,写个清水吧,其实一样写得乱七八糟,搁笔太久的我,这个锅我不推T0T。其实很喜欢两人相处时,逍遥耍赖似的贴心和奉天坚定不改的守候,虽然日常,却是极其温情。…突然觉得被塞了狗粮…七夕发点糖吧,虽然官方近来真的靠不住,我要去放河灯祈愿下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